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党建廉政
   
 
省审计厅坚持效果导向从严抓整改落实
 

 

作者:山东省审计厅机关党委 许广宇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网站  时间:[2019-07-25 08:19:50] 

省审计厅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以能不能让群众受益为效果导向,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着力在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上取得新成效。

一是坚持细照笃行,切实把问题找准。主题教育伊始,厅党组带头把查摆问题摆在前头,结合个人自学和集中交流研讨,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对标对表,认真查找不足和差距;坚持带着问题开展调研,厅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不打招呼、直奔一线,与党员干部一对一交流、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党员干部所思所想,全面查找工作短板。通过上门走访、召开青年干部和挂职干部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广泛征求被审计对象、市县审计机关意见建议。

二是明确整改责任,着力把措施落细。厅党组召开初步调研成果交流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调研中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进行集体研究,认真检视反思;班子成员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初步查摆了思想政治建设、审计业务质量、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各党支部也结合实际,分析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针对查摆的问题,逐条研究、逐项分析,制定整改目标、明确整改任务,逐项谋划整改措施,做到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整改责任。

三是坚持真抓实改,突出整改实效。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地解决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调度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并向省委审计委员会汇报,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意见》,建立整改长效机制。针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和深度不够等问题,研究制定《山东省审计厅关于加强审计监督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实施意见》;通报了部分市县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并组织开展学前教育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调查,坚决揭示民生领域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主办单位:枣庄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 枣庄市审计局地址:枣庄市新城民生路 邮编:277800
  • Copyright 2012 枣庄市审计局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0865号-2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6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41号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