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党建廉政
   
 
省审计厅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出实招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作者:山东省审计厅办公室 宋静静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网站  时间:[2019-08-13 11:45:2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审计厅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调研发现的民生领域审计监督不够等问题,主动作为、立行立改,加大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实际行动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一是扎实开展当前民生审计项目。持续深入推进学前教育政策跟踪审计调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入园难”“入园贵”等热点难点,推动我省各级加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改善城镇和乡村幼儿园办学条件。同时,做好下一审计年度民生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在2019审计年度(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项目计划中,安排稳就业政策落实和公立医院改革情况审计调查等民生相关审计项目5个,占比达21.74%,进一步加大对民生领域审计力度。

二是积极公告民生审计结果。在门户网站公开发布《关于山东省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向社会公告了乡村振兴政策与资金审计、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及资金管理审计、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和易地扶贫搬迁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使用绩效审计等民生领域审计项目结果,揭示相关民生政策落实、资金使用、项目建设运营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收到良好反响。

三是加强民生审计制度建设。制发《关于加强审计监督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群众关心关切的利益问题,加强对教育事业、稳定和扩大就业、社会保障、扶贫脱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等民生领域重点事项、重点资金、重点项目的审计,严肃查处民生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各项惠民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主办单位:枣庄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 枣庄市审计局地址:枣庄市新城民生路 邮编:277800
  • Copyright 2012 枣庄市审计局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0865号-2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6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41号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