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党建廉政
   
 
省审计厅认真学习贯彻龚正省长参加指导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
 

 

作者:山东省审计厅办公室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网站  时间:[2019-09-09 22:37:40] 

 

8月31日下午,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参加指导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孙成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龚正省长的讲话政治站位高、落点实、指导性强,既对巩固和转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指导,也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干部队伍的重大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到政治定力特别过硬、履职本领特别过硬、担当负责特别过硬,坚守底线特别过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扛牢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担当。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的要求,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把正方向、把握大局,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要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聚焦重点、靶向发力,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大跟踪审计力度和深度,围绕“八大发展战略”以及民生保障等方面的重要决策、重点任务,强化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的揭示,加强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纵深发展。

要加大审计整改工作力度,更好地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在抓好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基础上,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原因,及时提醒有关部门加强预防预警,帮助被审计单位堵塞制度漏洞,健全长效机制,做到发现一个、解决一个、警示一片、打好补丁,推动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把“不贰过”要求落到实处。

要深化改革创新,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大力推动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加强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做好上下级审计机关之间审计计划的衔接和成果共享,合理配置审计资源,深入探索实行融合式、嵌入式、“1+N”等审计项目组织方式,有效扩展审计覆盖面,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要坚持科技强审,创新方法手段,深化拓展“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究”数字化审计模式的实践应用,切实将大数据应用作为必经环节嵌入审计全过程,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流程再造工作要求,积极优化审计工作流程,强化审计制度创新,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效能。

要全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模范审计机关。强化政治建设,增强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人才培养和能力建设,努力培养本领高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创新型人才。强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勇挑重担、敢于碰硬、实事求是、敬业奉献的优良作风。坚守法律底线,严格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行使审计监督权。坚守廉洁底线,切实把清正廉洁的要求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

 
 
主办单位:枣庄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 枣庄市审计局地址:枣庄市新城民生路 邮编:277800
  • Copyright 2012 枣庄市审计局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0865号-2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6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41号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