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党建廉政
   
 
潍坊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张同波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网站  时间:[2020-01-16 21:22:12] 

潍坊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2020-01-15 08:20]

作者单位: 潍坊市审计局

作者:张同波

日前,潍坊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指出,始终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强化组织领导、科学谋划安排,把四项重点任务融合贯通,一体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紧扣主题学习研讨。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在“深学、细研、真悟”上下功夫。二是紧贴实际调查研究。认真上好调查研究这门“实践课”,努力使调研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精心选题、细化方案、深入调研。三是紧盯重点检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征求意见建议工作方案,通过现场走访、召开座谈会、发送征求意见函、网上意见征集等多种方式,紧盯监督服务对象、审计系统内部和领导干部自身三个重点,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四是紧抓实效整改落实。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对表对标、立说立行、真刀真枪抓好整改整治。

会议指出,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求准求深、求真求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一是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显著增强。二是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自觉。三是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审计队伍建设和监督水平全面提升。四是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主动。五是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的理念更加深入。 全局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在新形势下开展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有益启示:一是必须坚持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根基,始终保持审计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必须坚持以上率下,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增强广大审计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夯实审计事业发展的根基。四是必须坚持群众路线,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对于下一步,会议提出,要深化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机关党建水平。全面加强学习教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勇于自我创新变革。全面落实制度规范,努力形成长效机制。全面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审计质效。


 
 
主办单位:枣庄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 枣庄市审计局地址:枣庄市新城民生路 邮编:277800
  • Copyright 2012 枣庄市审计局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0865号-2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6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41号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