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党建廉政
   
 
枣庄市审计局举办中层干部专题培训
 

 

作者:李继凯 李鹏 来源:  时间:[2022-06-24 09:24:05] 


    


枣庄市审计局认真落实市委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开展“五比五看”活动、“赢在中层”行动部署要求,近期举办了中层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王桂娟应邀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专题授课。市审计局机关、市审计服务中心中层及以下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从思想认识、政治觉悟、本领能力、作风素质等方面进行讲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到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走群众路线,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要开展调查研究,这是干部的基本功,做到干部了解实情,组织了解干部;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永葆干部队伍的生机、活力;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权力观、历史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做到自我提升、自我完善。干部的思想决定了实际工作能力大小,实际工作能力需扎实的作风做保障,先进的思想制定出真实有效的政策,能力和作风保证了政策的落地实施。

    围绕“建设什么样的党,如何建设党”以及“中国共产党如何执政”等重大问题,重点讲授了对不同时期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提出的严格要求。解答了执政党若没有马克思主义真理武装头脑,没有与时俱进解决问题的能力,没有严谨优良的作风,党何以发展壮大、国家何以富强民主、民族何以团结自立、人民何以幸福安康。新的时代,由八项规定破题正风肃纪,全党开展的一系列集中学习教育,开创了从严治党的新局面: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长期坚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时铭记、事事坚持“三严三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不懈抓下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始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我们党建设成为全国范围内的、广大群众性的、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完全巩固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

    中层干部要提升思想能力作风,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首要的是信仰和信念的坚定;要增强身份意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斗争意识、敬畏意识等五种意识;要着重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改革攻坚能力、抓落实能力等四大能力;要狠抓一个“真”字,“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的本质就是“真”,想不想求真、能不能真干、是不是真实、看不看真相、敢不敢较真,有了这个“真”,才有严、细、实、快;要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基层,赢在中层,以务实管用的措施,培养中层干部的干事心、创业心、育才心、平和心,坚持以事练人,培养中层干部干实事、求实效、带队伍、讲大局,关心爱护基层队伍,带动基层队伍善于奋斗、讲奉献,不断累积经验,努力成为让党、国家和人民满意和放心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年轻审计干部要肩负起“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时代责任,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干部队伍,为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审计保障。(编写:李继凯  摄影:李鹏)


 
 
主办单位:枣庄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 枣庄市审计局地址:枣庄市新城民生路 邮编:277800
  • Copyright 2012 枣庄市审计局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0865号-2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6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41号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