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党建廉政
   
 
枣庄市审计局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王辉 来源:枣庄市审计局  时间:[2023-02-10 09:15:00] 

2022年枣庄市审计局党组压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出台《局党组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方案(试行)》等制度,将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贯穿于审计机关日常工作中,坚持把“红脸出汗”作为经常性手段,为党员干部打好廉洁“预防针”。
    一是强化廉洁提醒。以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开展“五比五看五提升”活动为契机,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作风,落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十个一”工作机制,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提醒,开展全员逐级廉政谈话56人次,帮助其认识问题、改进提高,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开展“两新”人员(新入职人员、新提拔干部)以及40岁以下年轻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30余人次,组织青年理论小组开展青年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学习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青年廉政专题片《失守的青春》,开展交流研讨,形成研讨文章20余篇,其中1篇获市直机关优秀成果,引导青年作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二是强化廉政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研讨,主要领导带头讲廉政党课,基层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4次,重点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等。在春节、五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政短信提醒300余人次,传达学习市纪委典型问题通报6次,组织观看《贪欲之祸》等廉政教育片5部,潜移默化绷紧廉政弦,使党员干部心存敬畏。组织参观“齐鲁好家风”主体展览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廉洁齐家,七一组织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分享入党经历,参观党性教育基地2次,提升党员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强化现场监督。针对审计工作在外周期长的特点,开展审计现场纪律巡查,审计进驻前,组织审计组开展廉政教育,进驻审计时,公开监督举报受理电话,在审计组设廉政监督员,对审计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机关纪委加大对审计组和审计人员遵守审计纪律情况的回访力度,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督促审计人员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将党风廉政监督责任聚焦到审计一线,传导到审计现场。


 
 
主办单位:枣庄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 枣庄市审计局地址:枣庄市新城民生路 邮编:277800
  • Copyright 2012 枣庄市审计局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0865号-2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6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41号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