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工作动态
   
 
山东省审计厅出台《关于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的意见》
 

 

作者:山东省审计厅法规处 王攀 连蕙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网站  时间:[2019-09-09 22:27:36] 

 

近日,山东省审计厅出台《关于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的意见》,从坚持依法审计、加强工作统筹、坚持科技强审、强化现场控制、严控质量标准、促进整改落实、提升审计能力、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提升审计质量的要求、措施和责任。

意见强调了提升审计质量的关键环节和重点事项,一是坚持依法审计,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审计工作,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实施审计,获取审计证据;客观公正进行审计评价,依法依规作出审计处理,确保审计结果的可靠性、公允性。二是加强工作统筹,推进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统筹,突出重点、量力而行,统筹融合、一果多用,最大限度提升审计成效。三是坚持科技强审,将大数据分析嵌入审计全过程,通过数据分析锁定疑点,加强关联分析,以大数据应用提升审计的深度、广度和精准度。四是强化现场控制,突出重点内容,明确措施要求,扎实做好审计取证工作,提升审计作业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五是严控质量标准,严格审计项目审理,健全完善审计质量检查机制,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采取实名通报、约谈等方式督促整改。以优秀审计项目评选为导向,出精品、创一流。六是促进整改落实,坚持揭示问题与推动整改并重,完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跟踪检查机制,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为保障措施落实,意见逐一明确了责任单位,要求提升审计能力,树立大局观和辩证思维,以查核问题、大数据应用、审计管理为重点,分层分类开展培训,夯实审计人员的业务基础。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是推动本地区审计质量提升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对重大质量问题亲自研究过问,上级审计机关要及时制定审计制度规范、业务操作指南,加强对下业务指导力度,下级审计机关要主动对接上级工作标准和要求,自查并纠正影响审计质量的各类问题,促进审计质量整体提升。

 
 
主办单位:枣庄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 枣庄市审计局地址:枣庄市新城民生路 邮编:277800
  • Copyright 2012 枣庄市审计局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0865号-2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6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41号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