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
 

 

作者:省审计厅办公室 李晨锋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网站  时间:[2020-11-29 10:46:12] 

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日期: 2020- 11- 27 22: 08]
作者单位: 省审计厅办公室
作者: 李晨锋

11月27日,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体学习研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厅长王金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作交流发言,部分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要义和丰富内涵,紧密联系审计实际,持续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要聚焦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一是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将是否符合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是否符合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重大改革方向,作为谋划审计思路、开展审计工作、研判审计事项、作出审计结论的基本遵循和根本标尺,自觉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二是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布局谋划审计工作,时刻把老百姓冷暖记挂在心上,持续加大民生审计力度,深入揭示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推进民生审计结果公开,真正帮助解决百姓“急忧难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与时俱进调整审计思路、工作重点和方式方法,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按照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求,找准找实深化改革攻坚点和创新突破点,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其他系统和基层一线的好经验好做法,释放改革动力和活力。五是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系统观念,注重前瞻性思考,加强分析研判,与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重要部署和改革任务提前做好对接,精心编制全省“十四五”审计发展规划,为新时代审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枣庄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 枣庄市审计局地址:枣庄市新城民生路 邮编:277800
  • Copyright 2012 枣庄市审计局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0865号-2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6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41号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