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审计厅开展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
 

 

作者:山东省审计厅派出审计一处 王红梅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网站  时间:[2021-03-23 08:47:03] 

省审计厅开展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

[日期: 2021- 03- 19 11: 17 ]
作者单位: 山东省审计厅派出审计一处
作者: 王红梅

日前,省审计厅组织16市审计机关开展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通过“回头看”,持续跟踪督促整改落实,推动问题真改实改,防止问题反弹。

“回头看”通过现场核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抽查核实,重点关注虚假整改、拖延整改以及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等问题。

对于“回头看”发现的个别整改不彻底或反弹等问题,有关责任单位已采取措施积极整改。截至2月底,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150项问题中,已整改完成139项,剩余11项因历史遗留等原因整改仍需一定时间。对未整改到位问题,省审计厅持续紧盯不放,推动有关责任单位分类施策,将问题尽快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省审计厅将继续加大审计整改督促落实力度,严格执行问题整改“清单制”“销号制”,督促有关市和部门单位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实行审计整改承诺制度,在向被审计单位送达审计报告等结论文书时,一并送达签订《审计整改承诺书》,明确被审计单位对整改报告及整改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并承担相应责任,增强整改自觉性和刚性约束,进一步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

 

 
 
主办单位:枣庄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 枣庄市审计局地址:枣庄市新城民生路 邮编:277800
  • Copyright 2012 枣庄市审计局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0865号-2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6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41号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