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工作动态
   
 
青岛跟进审计16件市办民生实事
 

 

作者:董民 来源:青岛市审计局  时间:[2022-06-14 16:30:00] 

近日,青岛市审计局结合全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组织开展2022年重点办好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16件实事落实情况核查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统筹组织。16件市办实事涉及就业、医疗、养老、教育、体育、文化等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领域,根据本次核查工作特点,选派10个处室专业领域业务骨干,统筹审计资源和创新组织方式,一体推进由19个市直部门及各区市政府牵头的16件市办实事。

二是深入谋划分析、紧盯群众期盼。紧紧围绕16件民生实事涉及的政策落实、项目推进、资金使用等方面,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问需”“问计”,认真研究政策出台的背景、意图和目标,突出问题和风险导向,重点关注相关工作协调机制的建立、民生项目的推进、相关政策及配套措施的制定及落实、资金的管理使用、以及效益的发挥等情况,重点查处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民生资金、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等问题,提出操作性强的审计意见建议,推动市办实事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三是突出干事实效、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与各责任单位的沟通协调,充分听取相关方面意见,客观审慎作出结论,对核查发现的问题严格把关,确保主体明晰、问题定性和数字准确、处理恰当,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作风,对市办实事推进中存在的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加大揭示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单位:枣庄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 枣庄市审计局地址:枣庄市新城民生路 邮编:277800
  • Copyright 2012 枣庄市审计局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0865号-2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6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41号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