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工作动态
   
 
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江庆玉 黄金通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24-03-05 12:29:41] 


229日,枣庄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强总理工作要求,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彰全市审计机关先进集体、个人,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审计任务。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房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枣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党对审计工作全面领导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按照审计厅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忠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各项工作有了新起色、新亮点。全市共完成审计项目150个,加强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推动惠民政策落实、维护经济发展安全、推动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聚力提效,审计监督质效大大提升。

会议明确,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视察枣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市委“五个一”发展思路以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以“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为抓手,以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为目标,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以“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加力提速提效,用有力有效审计作为巩固提升审计地位,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枣庄新篇章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指出,要聚焦“市之要情”开展审计,围绕全市“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任务要求,加“快”部署落实步伐,提“高”服务决策水平,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提质增效开展审计,坚持市、区(市)预算执行审计一体化,以“小专项”服务发展“大格局”;聚焦安全稳定开展审计,重点关注国有企业等领域,促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焦保障民生开展审计,树牢“大民生”理念,强化民生专项审计与其他审计深度融合,促进增进民生福祉;聚焦权力制约开展审计,以“有减有增、有轻有重”的思路优化提升经济责任审计质效,切实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会议要求,要以实施“四大提升工程”为抓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全市审计工作换挡提速、提质增效。实施工作理念标准提升工程,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提升路径、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营造“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发展态势;实施审计业务质量提升工程,以全链条研究型审计拓展审计深度,以抓实审计整改提升审计权威,以审计项目后评估树牢质量导向,着力塑造“业务规范、质量为要”的良好氛围;实施审计改革创新提升工程,以关键领域的改革试点为引领,以智慧审计领域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基础领域改革创新为支撑;实施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工程,抓好基础教育培训淬炼“真本领”,坚持能上能下立好“风向标”,加强机关建设提振“精气神”,着力打造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经济监督“特种部队”。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国庆主持,局副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区(市)局领导班子、市局机关、市审计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后,各区(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述职发言,市局领导对述职情况作出评议。

 
 
主办单位:枣庄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 枣庄市审计局地址:枣庄市新城民生路 邮编:277800
  • Copyright 2012 枣庄市审计局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0865号-2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6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41号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