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内审天地
   
 
阳信县出台内审工作协作机制实施办法
 

 

作者: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网站  时间:[2020-01-08 21:12:04] 

 

阳信县出台内审工作协作机制实施办法

[日期:2019-12-27 15:48]
作者单位: 阳信县审计局
作者:周雪


近日,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政府出台了《阳信县内部审计工作协作机制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对协作机制的条件、内容、组织实施、成果运用等作出了详细规定,旨在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服务阳信经济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

《办法》指出,在开展内部审计工作过程中,协作单位的内部审计人员根据协作机制的要求在全县范围内进行统筹调度,构建相互协作、互为补充、共同提高的内部审计人才队伍建设长效机制。县级审计机关每年汇总各单位需求情况,结合年度政府项目审计计划,统筹做好内部审计协作项目计划安排,确定协作力量,调配时间表,经县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批准后予以实施。设有独立内部审计机构的协作单位优先安排其内部审计项目计划。

《办法》要求,建立内部审计评价通报制度。县级审计机关每年对协作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专项检查,按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对协作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价通报,专项检查汇总报告报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各协作单位要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制度,根据审计结果及时建立健全内部控制措施,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内部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应作为本单位考核、任免、干部奖惩和相关决策的重要依据。

 
 
主办单位:枣庄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 枣庄市审计局地址:枣庄市新城民生路 邮编:277800
  • Copyright 2012 枣庄市审计局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0865号-2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6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41号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