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文苑
   
 
我和我的家乡
 

 

作者:五莲县审计局 王婷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网站  时间:[2020-10-26 09:16:43] 

 


[日期: 2020- 10- 20 15: 27]
作者单位: 五莲县审计局
作者: 王婷

故乡是每一个他乡游子的一份眷恋,是每逢佳节倍思亲的一份执着。杜甫诗中说道:“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其实,秋意渐浓、思乡愈烈的情感,从古至今是一样的。

我的故乡在五莲,那里山水相依,鸟语花香,人文厚重,生态宜居。临近中秋佳节,收获的喜悦在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与山林美景交相辉映,生活在新时代的五莲人把流水的日子过成了“散文诗”。

故乡,是白鹭湾小镇的“诗与远方”。白鹭湾是我们这里的“网红”景点,为了一睹它的秋日风采,趁着过节回家看望父母的间隙,我们一家驱车来到这个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小镇,领略其别样特色。随着向它渐渐靠近,我们被它的白墙青瓦所吸引,仿佛穿越回古代,跟历史再一次重逢。跟随孩子的脚步,我们来到河中小桥,被桥两边大如圆盘的翠绿荷叶所折服,我告诉孩子,大自然是你最好的老师,你画画的时候可以照着这个样子画荷叶、画美景。再向远处看去,各色花朵点缀在绿草丛中,散发出阵阵诱人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忽然,女儿大声欢呼着,快看快看,有很多白色的大鸟,它们是精灵吗?看到女儿好奇的眼神,我告诉女儿:“这是白鹭,它们喜欢在干净、零污染的地方居住,也只有像白鹭湾这样美的地方才能留住他们呢”。看到女儿连连点头,我知道,作为父母的责任,不仅仅是教会子女学习,更要让他们懂得故乡是每一个人的一份责任,要为故乡的山青水绿、经济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故乡,是乡舍民宿的“怡然自得”。生活在城市中的我们,很少有暇时间去亲近大自然。不如趁着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中秋节,让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民宿之旅”吧。离老家不远处就是我们的“打卡地”---窦家台子民宿区,近年来,窦家台子村干群连心、同舟共济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小康生活。走近村庄,我们就被那古朴的乡村气息所吸引,大大小小的民宿仿佛告诉我们:“‘慢生活’请来这里感受”。跟随家人的脚步,我们来到了“栖水云舍”民宿,只见外墙上开满了各色小花、慵懒的小猫咪正在花丛中酣睡,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来到屋内,古朴与自然的格调瞬间映入眼帘,让人不自觉地区抚摸身边的一切。丰子恺在《愿你一生清澈明朗》中对生活与未来感悟到:“在复杂的世界里,做一个简单地人”。其实人生不正如这乡舍民宿,总有一个地方等待你去放空自己,电力满格后,收拾行囊奋力前行。

小时候,故乡是陈光中眼中的一枚小小邮票,让人无法感知邮票的力量;长大后,故乡是我们眼中的一张普通机票,只要你提前预定、按时启程,就能带你回到你的港湾。我的故乡在五莲,我为家乡代言,我和我的家乡在这里等你。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枣庄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 枣庄市审计局地址:枣庄市新城民生路 邮编:277800
  • Copyright 2012 枣庄市审计局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0865号-2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6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41号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