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文苑
   
 
审计之“家”事
 

 

作者:禹城市审计局 高宗惠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网站  时间:[2020-11-05 16:04:07] 

 


[日期: 2020- 11- 03 13: 55]
作者单位: 禹城市审计局
作者: 高宗惠

盈盈花开,我们默默期许:甘愿和岁月一起慢慢变老,让审计事业永远年轻……

“老家”的事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今年重阳节禹城市审计局邀请11名退休老干部“回家”,看今夕变化,话未来发展。仔细聆听着前辈们的审计故事。其中,一名离开审计系统多年的老干部讲的“邀请我来参加这次活动,我没有多想,就觉得这是老家的事,我得回来”。他讲的是那般从容淡定,而我早已被这句话感动的心潮澎湃……他们为审计事业奉献过芳华、燃烧过青春、付出过心血,在他们的身影中,我看到了他们对过往岁月的肯定与留恋,看到了他们对今天禹城审计的自豪与欣慰。

“自家”的事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弦。虽然参加工作已七年有余,但作为刚进入审计系统的“新人”来说,我敬佩于“十一”黄金周,争分夺秒推进项目的审计团队,感动于深夜坚守在党建教育基地施工现场的创建团队,更振奋于有着高远谋划和沉心干事的领导班子。他们的担当、他们的情怀、他们的执著,把“公事”当成“自家”的事,不计得失,不讲条件,用实际行动无声地诉说着什么是担当作为,真正给年轻一代审计干部做出了表率,打好了样板。

“全家”的事

“昨晚宁哥加班到凌晨一点半,晚饭后带童宝去参观了他们的党建教育基地,一个个篇章实属震撼,深刻地感受到他们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这是禹城市审计局办公室主任梁宁妻子的一条朋友圈动态,短短的几行字,溢满了对审计事业的理解和支持。她不仅仅要照顾好正在上小学的孩子,照料好双方的父母,她自己也是工作岗位上的中坚力量。像这样的家属还有很多很多,班子成员贾吉波的家属、办公室副主任张磊的家属……她们本是柔弱的女子,却成了家庭的“主力军”,审计事业的坚强后盾。还有为丰富完善党建教育基地,和孩子一起制作手工艺品的石秀杰家庭、杨叶红家庭……一个个家庭,汇聚成一股股审计力量,也让审计的事变成了“家庭”的事。

何其有幸,在新征程上的新时代青年审计干部秉承前辈履痕,肩负时代重任,带着各级领导的嘱托和期望,爬坡过坎、攻坚克难,品味这一路的“酸甜苦辣”,在审计战线上一路高歌一路行。

 
 
主办单位:枣庄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 枣庄市审计局地址:枣庄市新城民生路 邮编:277800
  • Copyright 2012 枣庄市审计局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0865号-2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6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41号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