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文苑
   
 
岂不罹凝寒 松柏有本性
 

 

作者:刘思琦 来源:滕州市审计局  时间:[2022-06-24 09:55:05]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一个前进的时代,总有一种坚韧不拔的意志力量;一个向上的社会,总有一种奋发进取的精神禀赋。

去年3月8日,妇女节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但作为活动的精心组织者,局党支部书记、三级主任科员田慕华踏上了对口援疆的征程。家有莘莘学子,也有白发爹娘,两个行李箱,一个背包就是她全部的行囊。援疆工作的艰苦是众所周知的。上飞机前,还是春意盎然,抵达后,便是白雪皑皑。水土的不服,陌生的环境,加上远离亲人的思念,都在考验着援疆专家们的意志,但她时刻牢记要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作用,胸怀对祖国的满腔忠诚,坚守对家乡的铮铮誓言,务实创新干工作,既认真做好审计领域援疆工作,更开展好“传帮带”,与受援地同事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她说,建设边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只有秉持着有志而来,有为而归的信念,才能把边疆建设好,维护好!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8000里援疆路,她坚定决心,不负众望,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人勤春来早,奋蹄赶秋实。刘媛媛,1999年参加工作,现任审计服务中心农业审计室主任,高级审计师。参加工作后,利用业务时间,考取了注册会计师证书,还跨专业考取了建筑专业相关证书,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综合型人才。2015年审计署提出全国审计“一盘棋”以来,省、市审计机关经常抽选基层审计干部参加上级审计项目,她就“开启”了长期出差的工作模式。而后,又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先后多次参加省委巡视组精准扶贫专项巡视,省审计厅安排的扶贫资金审计,为守护扶贫资金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被评为“枣庄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同时,她刻苦钻研,持续创新,总结发表《巧用Excel函数破解扶贫审计中的难题》、《大数据审计助力“六水同治”》等研究成果,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为青年职工传授经验,树立榜样。

诗人张静雯写道“任何事物都不要挡住了,我迎面而来的风”,这便是对审计局法规室副主任卓厚芝的写照。她所写的材料先后在《滕州日报》《枣庄日报》《中国审计报》《山东审计》杂志等报刊杂志上发表,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审计宣传先进个人”。“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笔杆子”考验的是执笔人思想的高度、视野的宽度、掌握审计业务信息的广度和领会领导总揽全局的思路。为了写好材料,她殚精竭虑,满脑子都是文章的事,就连走路、吃饭都在想语句是否恰当,文章是否得体。而她又不仅仅是一名材料人,她还是一名二胎妈妈,大宝上小学,需要辅导作业,二宝尚在哺乳期。每当晚上,她需要照顾好嗷嗷待哺的小二,深夜再打开电脑,细细琢磨,经常顾不得身体,熬到凌晨。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她的一抹身影,疫情防控有她的一份力量。说来既搞笑又感动,全城静默期间,汽车无法上路,核酸检测六点开始,她扔下孩子,作为一位不会骑电动车的逆行者,只能五点起床,蹬着自行车从城南到城北,参加志愿服务。她是温柔的笃定的,是坚韧的也是明确的,那些要守护的,她会拼尽全力。任何事物都不会挡住,她迎面而来的风,即使身为“孺子牛”,她的内心依旧有要去守护的群众,有要去拥抱的事业,只要前方是社会主义的荣光,那她就可以不畏艰辛,朝前奔去!

而这,也仅仅是万千审计人员,万千巾帼党员的一个缩影。人说,巾帼不让须眉,逐梦更绽芳华;审计干部更像是松柏一般,坚韧挺拔,刚劲傲霜。

新的一年,我们别无所倚,只有对期许的追求;我们别无所长,只有对信仰的执着。百舸争流,破浪者领航;千帆共进,奋勇者当先。我们将高举高质量发展的大旗,汇聚奔涌向前的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枣庄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 枣庄市审计局地址:枣庄市新城民生路 邮编:277800
  • Copyright 2012 枣庄市审计局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0865号-2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6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41号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