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文苑
   
 
祖国 我为你自豪
 

 

作者:张肖肖 来源:德州市乐陵市审计局  时间:[2022-10-11 14:27:10] 

时间飞速,天地轮回,充满自信和满怀喜悦的中国人民,即将迎来祖国母亲的第73个生日。历史的长河缓缓流淌,73年在中国五千年文明历史里不过是弹指一挥间,而就是如此短的时间里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压迫的境地,中国这头东方雄狮正以惊人的速度觉醒,咆哮,飞奔。

仅仅73年,中国就脱胎换骨,国富民强。

中国经济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跃升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国家基础建设上,建成全球最大的高速铁路网、高速公路网、世界级港口群,北京大兴机场、港珠澳大桥、上海洋山港自动化码头等标志性工程,见证中国经济的力量。国民生活上,人民生活大改善,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并向全面小康迈进的历史性跨越。

困难面前,无坚不摧的中国力量就是“定心丸”。这73年来,中国经历挫折与抗争,奋斗与崛起,更遭遇无数灾难与困苦,每每这时,中国人民都能力挽狂澜,取得最后的胜利。2003年抗击非典,中国赢了,2008年抗震救灾,中国赢了。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面对来势汹汹的严重疫情,党和政府动员全社会力量、调动各方面资源,迅速形成抗击疫情强大合力,开展全方位的人力组织战、物资保障战、科技突击战、资源运动战,取得一个又一个阶段胜利,中国有信心有能力取得最终胜利。

五千年的文明历史,为世人呈现了灿烂的中国文化。古代,茶叶、瓷器是中华文化输出的重要载体,中国曾一度被西方视为文明富足的象征;近些年,孔子学院、电影《战狼》、中华美食等再度在国外刮起一股“中国风”;现在抖音、快手等一些社交分享软件在海外平台上线,通过短视频制作纪录片以及各种富有传统文化背景的特效制作都向国外演绎着灿烂的中国文化。

生于华夏,何其幸运,生于盛世,倍感自豪。祖国,我见证了您那关辉历史与峥嵘岁月;祖国,我见证了您历经风雨仍傲骨挺立;祖国,我见证了您春华秋实的征程,见证了您伟大的复兴。一次次蜕变,一次次洗礼,让您成为更好的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一代,我们定会守初心,记使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那份力量,继续延续您的辉煌。


 
 
主办单位:枣庄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 枣庄市审计局地址:枣庄市新城民生路 邮编:277800
  • Copyright 2012 枣庄市审计局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0865号-2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6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41号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