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枣庄市审计局开展“互助式”“研究式”审计
 

 

作者:单庆超 来源:  时间:[2019-05-24 16:07:12] 

    近日,在滕州市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针对审计组年轻审计人员较多、审计经验欠缺的实际情况,审计组市长经济责任审计主审刘锦平同志力推“互助式”“研究式”审计:一方面,发挥审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由刘锦平同志为年轻审计人员讲授预算执行、财政收支等方面的基本内容,并结合审计案例,对具体问题进行剖析解答;另一方面,发挥审计组每一位同志的专业特长和主观能动性,针对审计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紧扣审计取证、审计定性等关键环节,进行深入讨论研究,通过内部挖潜、人力资源融合,提升审计能力和工作效率。

    据悉,通过“互助式”“研究式”审计,审计组年轻审计人员对预算执行审计、财政收支审计有了更深的认识,克服了对审计工作的畏难情绪,培植了信心、坚定了意志。同时,也促使年轻审计人员养成“在审中学,即学即用”的良好习惯,在理论上把握宏观方向,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切实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 (单庆超)

 

 
 
主办单位:枣庄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 枣庄市审计局地址:枣庄市新城民生路 邮编:277800
  • Copyright 2012 枣庄市审计局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0865号-2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6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41号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