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滕州市审计局数据分析室顺利通过省审计厅验收
 

 

作者:倪猛猛 来源:滕州市审计局  时间:[2023-12-26 15:36:59] 

12月21日,省审计厅派出验收组对滕州市审计局数据分析室建设情况开展验收。验收组先后对数据分析室的基本情况、物理环境、通信网络、数据终端和管理制度等5个方面进行了逐项测试打评,检查了数据管理人员对系统的操作能力,各项指标符合验收标准,顺利通过了省审计厅验收组现场验收。

今年10月份,滕州市审计局被省审计厅确定为第一批县级审计数据分析室建设试点单位后,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及时跟踪督导,协调解决困难,滕州市审计局迅速行动,积极谋划推进,圆满完成数据分析室试点县建设相关工作。一是细化工作部署。为扎实做好示范县数据分析室试点建设工作,成立了滕州市审计局数据分析室建设工作专班,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在数据分析室建设过程中从前期论证调研,到后期分析室装修改造和设备采购,多次召开专题研究会议,要求项目要快速启动,高标准、严要求、前瞻性地建设数据分析室。通过认真研究《山东省金审工程三期数据分析室建设标准》,从建设场地、资金来源、人才支撑三个方面推动项目建设。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坚持先行先试,配套出台了《滕州市审计局审计业务电子数据管理办法》和《滕州市审计局数据分析室使用管理办法》,对数据分析室的日常使用流程、使用人员管理、信息安全管理以及责任追究等各方面作了详细规定,并就制度建设方面内容在全省县级审计机关数据分析室建设培训会上作典型经验介绍。三是组建专业团队。确定了由数据分析室专职人员+分析团队的模式开展数据分析。为了提升数据审计队伍的战斗力,从各业务科室选调16名通过省审计厅计算机中级考试的年轻同志担任数据分析员,分析提炼数据审计方法,总结审计经验,强化大数据分析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

目前,滕州市审计局数据分析室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下一步,市审计局将把数据分析室建设作为推动智慧审计的重要抓手,积极推动各区审计局加快推进建设进度,积极探索大数据审计思路和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数据分析应用能力,为打造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经济监督“特种部队”打下坚实基础、发挥重要作用。


 
 
主办单位:枣庄市审计局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 枣庄市审计局地址:枣庄市新城民生路 邮编:277800
  • Copyright 2012 枣庄市审计局  备案序号:鲁ICP备13000865号-2 网站标识码:3704000016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41号
  • /> /> />